日媒稱贊“鳥巢”設計 “冰墩墩”圈粉日本網友

2022年02月10日13: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0日電 (李沐航)北京冬奧會正在進行,各國運動員在賽場揮洒汗水的同時也在收獲著獎牌和喜悅。北京冬奧會的場館設計、軟硬件配置乃至人文關懷,讓全世界看到了一場綠色、低碳、現代且溫暖的冰雪體育盛宴。

在記者席上手捧熱咖啡的外國記者。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日本媒體對舉辦中國冬奧會開幕式的國家體育場“鳥巢”的設計贊許不已。《日刊體育》報記者三須一紀稱,“鳥巢”與曾舉辦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國立競技場相比,“這裡更好”。據三須一紀介紹,“鳥巢”的記者休息室成為開幕式正式開始前記者們的避風港。這裡不僅提供咖啡、紅茶的無限暢飲,還有小點心和泡面等可以免費享用。

頒獎儀式上“冰墩墩”成功搶鏡

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吸引著從各國選手到媒體的目光,“圈粉”無數日本網友,成為北京冬奧會上一道獨特的靚麗風景。

2月5日,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在雲頂滑雪場舉行。經過三輪角逐,瑞典選手瓦爾特·瓦爾貝裡以83.23分獲得冠軍,加拿大的衛冕冠軍邁克爾·金斯伯裡以82.18分拿到亞軍,24歲的日本選手堀島行真以81.48分位列季軍。

24歲的日本選手堀島行真取得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項目季軍。圖片來源:電視節目視頻截圖

這是日本代表團在本屆冬季奧運會上摘得的首塊獎牌。領獎台上,堀島行真手中抱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吉祥物 “冰墩墩”引起日本民眾熱議。

在網絡平台,有日本網友看到堀島行真領取獎牌的照片后留言:“恭喜堀島選手獲得銅牌!但是,頒獎儀式上的熊貓是?” “堀島選手手裡捧的熊貓好可愛!” “熊貓真可愛,是在頒獎儀式上領到的吧。”

“冰墩墩”成功搶鏡,在日本國內,知道“冰墩墩”的網友也紛紛留言:“想要‘冰墩墩’的玩偶” “太可愛了,‘冰墩墩’!” “這是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吉祥物,叫‘冰墩墩’,我好想要啊!”

日媒紛紛報道“冰墩墩”

日本電視台主持人辻岡義堂與眾多“冰墩墩”合影。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推特

在這些粉絲中,最出名的要算日本電視台主持人辻岡義堂了。他是“冰墩墩”的忠實粉絲,在日本早間新聞節目中著重介紹了“冰墩墩”。辻岡義堂展示、介紹“冰墩墩”,及雲採訪“冰墩墩”設計師的新聞也在中日兩國廣泛傳播。

日本電視台主持人辻岡義堂在直播間進行連線採訪。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推特

日本電視台主持人辻岡義堂展示各類“冰墩墩”紀念品。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推特

辻岡義堂與“冰墩墩”的故事在日本網絡平台引起熱議。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辻岡主播應該是日本人中最喜歡“冰墩墩”的了吧” “辻岡主播在中國的微博上也很活躍啊” “托辻岡主播的福,我也對‘冰墩墩’不可自拔了”。

日本電視台主持人辻岡義堂與“冰墩墩”在日本電視台早間節目親密互動。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視頻截圖

另外,辻岡義堂還專門邀請“冰墩墩”參加了日本電視台現場直播的晨間節目,全程親密互動,現場秀起了“恩愛”。

包括讀賣新聞、每日新聞、西日本新聞、東京電視台等在內的日本各大主流媒體也紛紛對“冰墩墩”推出相關報道。

東京電視台體育頻道主持人介紹北京冬季奧運會吉祥物“冰墩墩”。圖片來源:東京電視台體育頻道視頻截圖

在日本,被“冰墩墩”圈粉的當地民眾仍在不斷增加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