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三連冠面臨危機?與美選手陳巍冰上之戰受矚目

2022年02月10日13: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羽生結弦三連冠面臨危機?與美選手陳巍冰上之戰受矚目

  中新網2月10日電 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自由滑比賽於10日上午開始。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由於在花滑男單短節目中出現跳躍失誤,備受矚目的日本選手羽生結弦僅排在第八位,沖擊冬奧會三連冠面臨巨大危機。此外,他與世界錦標賽三連冠得主的美國選手陳巍的冰上之戰,也受到海外媒體的高度關注。

  報道稱,力爭三連冠的羽生結弦在花滑男單短節目中,出現跳躍失誤,他以95.15分僅排在第八位,與首位的陳巍相差18.82分,面臨巨大危機。

  羽生表示“並未受到任何打擊”,並稱會調整好狀態,將在自由滑中挑戰超高難度“阿克塞爾四周半跳”。

  另一方面,羽生結弦與陳巍的冰上決戰,受到了歐美等海外媒體的高度關注。體育專業頻道“Eurosport”報道稱,“或將成為大賽高光場面之一”。

  報道指出,擁有多項絕技且表現力非凡的兩人將展開冰上之戰。羽生擁有極高人氣,被稱為“冰上王子”。陳巍能用多種方式完成高難度四周跳,被稱為“四周跳之王”。韓國《東亞日報》指出,“陳巍是羽生最大的對手”。

  羽生結弦1994年出生於日本仙台,先后在2014年的索契冬奧會和2018年的平昌冬奧會上蟬聯花樣滑冰男子單人賽的冠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