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使館臨時代辦楊宇會見日本住友商事會長中村邦晴

2022年02月16日08:33  來源:外交部網站
 
原標題:日本住友商事會長:祝願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2月15日,中國駐日本使館臨時代辦楊宇會見日本住友商事會長中村邦晴。

楊代辦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值得雙方共同紀念。中方願與日方一道,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務實合作,增進理解互信,妥處矛盾分歧,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經貿合作是中日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去年中日雙邊貿易和日本對華投資在疫情下實現逆勢增長,充分體現兩國經貿合作的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期待日本經濟界抓住兩國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機遇,進一步擴大對華交流合作,推動中日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北京冬奧會已經開幕,中方正在兌現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的承諾。期待中日加強奧運合作,促進友好交流。

中村會長表示,住友商事積極致力於開展對華合作,在華業務取得了長足發展。願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擴大日中務實合作和人員往來,發揮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助力日中關系改善發展。祝願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