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学会长十仓雅和将接替中西宏明担任日本经团联会长

2021年05月10日17: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吴颖)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日前透露,日本“住友化学”会长十仓雅和将接替中西宏明就任经团联会长一职。

日立制作所会长中西宏明于2018年5月就任经团联会长一职,最近由于健康状况恶化,难以继续担任会长一职,因此将在6月1日召开的例行大会上提出辞职。这是2002年原经团联和日本经营者团体联盟合并,组建了目前的经团联后首次有会长中途辞职。

中西宏明于2019年被查出患上淋巴瘤,之后由于病情趋于稳定,暂时出院恢复了工作。2020年7月,他因淋巴瘤再次复发而住院治疗。经团联研究决定,拟让“住友化学”会长十仓雅和接替中西宏明就任经团联会长一职。

现年70岁的十仓雅和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学部,2019年起担任住友化学的会长,并就任经团联副会长,现任审议会的副议长。经团联将于1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就中西宏明会长的卸任和新会长的就任进行说明。

经团联与日本商工会议所、经济同友会合称日本“经济三团体”,现拥有1658家企业会员。经团联会长在日本影响力很大,被视作“财界总理”。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