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縣知事選舉:大石賢吾成為日本最年輕的知事

2022年02月21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當選的消息傳來后,大石賢吾及其支持者都非常高興。(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20日舉行的日本長崎縣知事選舉中,39歲的政界新面孔---醫生大石賢吾的票數超過71歲的現任知事中村法道成功當選新一任知事。在這次選舉中,大石賢吾僅以541票的差距當選,成為日本最年輕的地方知事。據稱,大石賢吾和中村法道都得到了自民黨的支持。

據報道,20日深夜,大石賢吾在選舉結果公布后面向其支持者說:“未來要打造一個讓男女老幼都能安心生活的長崎縣。”

去年12月末,大石賢吾表示將參加這次的長崎縣知事選舉,並在之后獲得了自民黨長崎縣支部聯合會的推薦參選。但一部分日本國會議員和縣議會議員對此舉深表不滿,近半數轉而支持中村法道,從而將自民黨的支持者一分為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