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等14個都縣相繼進入花粉季節 關東地區的花粉數量與往年持平

2022年02月22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日本,花粉症的影響范圍非常大。據稱,每10個日本人中就有1人患有花粉症,可以說花粉症是日本的一種國民病。

日本天氣新聞公司(Weather news)21日宣布,從九州到關東地區的14個都縣已相繼進入花粉季節。這14個都縣分別是東京、神奈川、埼玉、靜岡、愛媛、高知、山口7都縣以及九州地區的7個縣。不過,受嚴寒天氣影響,今年花粉季節的到來比往年晚了數天。

該公司預測稱,關東地區在2月末、北陸和東北地區在3月中旬將會進入花粉飛散的高峰期。3月下旬以后,飛散的柏樹花粉在西日本以及關東地區將達到高峰。

據悉,今年的杉樹和柏樹花粉數量在西日本和北陸地區略少於往年,在關東地區與往年持平,在東北地區將多於往年。(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