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交流團體成員:北京冬奧會促進日中相互理解 兩國應進一步加強交流

2022年02月28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中交流團體成員:北京冬奧會促進日中相互理解 兩國應進一步加強交流

  新華社東京2月26日電(記者姜俏梅)日中交流團體創始成員夏目英男日前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表示,北京冬奧會成為促進日中兩國人民相互理解的契機,改善了年輕一代對對方國家的印象,日本和中國應進一步加強文化交流。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夏目英男說,希望兩國年輕人以此為契機增加接觸,共同推動日中關系未來發展。

  北京冬奧會20日晚圓滿落幕。賽事期間,展現中日友好的暖心畫面頻頻出現,中國觀眾對日本男子花樣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充滿著掩飾不住的喜愛、獲得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的中國選手蘇翊鳴與日本教練佐藤康弘之間的深厚情誼等消息被中日媒體廣泛報道。

  在日本記者辻岡義堂的帶動下,憨態可掬的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迅速在日本走紅。日本女孩大石彩織因對“冰墩墩”太過喜愛,親手用冰淇淋做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冰墩墩”。她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說,看到中國網友在她社交媒體賬號上的暖心留言,覺得中國是個很棒的國家,萌生想要學中文的想法。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23日在日本《每日新聞》發表署名文章說,中日兩國友好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友好,雙方要發掘中日歷史文化淵源,不斷深化民間、地方、青少年交流,推進民心相通,為兩國關系發展夯實民意基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