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的櫻花開花時間與往年相同 東京都櫻花預計3月22日開放

2022年02月25日15: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去年春天,東京都內最先開放的染井吉野櫻。(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氣象協會24日公布了日本各地櫻花的預計開放時間。今年,日本多數地區的櫻花開放時間大致與往年相同,熊本市的花期預計會在3月21日,是預測中最早開花的地區。東京都心的櫻花預計在3月22日開放,如果預測准確,將會比去年晚8天。

據悉,日本其他地區櫻花的預計開花時間分別為:福岡市3月22日、名古屋市3月23日、大阪市3月26日、廣島市3月27日、仙台市4月6日、札幌市4月25日。

據了解,由於今年冬季頻繁有寒流光顧日本列島,使處於休眠期的櫻花花芽順利覺醒,因此多數地區的開花時間基本與往年相同。(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