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畢業季和開學季將至 洋桔梗花產地開始為出貨做准備

2022年02月25日15: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 據日本《下野新聞》報道,位於日本栃木縣西南部的足利市,是該縣最大的洋桔梗花產地。由於洋桔梗花常常用在畢業典禮和入學儀式上,所以在畢業季和開學季即將到來之際,當地花農已開始為鮮花的出貨著手做准備。

\

據悉,洋桔梗是原產於北美的一種龍膽科花卉,因其具有色彩鮮艷、瓶插期長、耐運輸等優點,所以在很多節日裡或活動中都有很大的需求。

2月17日,足利市花農渡邊剛士正在自家的大棚裡打理一朵朵盛開的洋桔梗花,為出貨做准備。大棚一共有5間,種植了15個品種的花卉。每年11月中旬至第二年的6月都會有鮮花出貨,主要銷往東京、川越等4個市場。

渡邊剛士說:“今年的鮮花長勢很好,如果屋裡擺上一束洋桔梗,整個房間都會變得明亮起來。”(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