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德國公開賽:李詩灃不敵喬納坦 桃田賢斗遭淘汰

2022年03月10日14: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羽毛球德國公開賽:李詩灃不敵喬納坦 桃田賢斗遭淘汰

  新華社德國米爾海姆3月9日電(記者劉旸)2022世界羽聯巡回賽德國公開賽首輪第二個比賽日中,中國隊小將李詩灃不敵印尼名將喬納坦,男單2號種子、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在與隊友西本拳太的“內戰”中失利遭淘汰,爆出首輪最大冷門。

  22歲的李詩灃挑戰6號種子、印尼名將喬納坦,繼去年湯姆斯杯苦戰三局失利后,再次1:2不敵對手,三局比分是16:21、21:18和15:21。決勝局一度因李詩灃腳傷中斷,他簡單處理后再次上陣,但最終未能逆轉。

  賽后李詩灃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世錦賽后一直處在養傷的康復過程中,對抗訓練很少。“直到來德國前,腳底的傷還沒有完全好,因此訓練不夠系統。雖然針對喬納坦我有充分心理准備,但高強度對抗中節奏有些跟不上。”

  另外一位中國男單選手趙俊鵬以21:15、21:8擊敗印度選手戴伊。當日最大冷門來自桃田賢斗,他在與隊友西本拳太的“內戰”中敗陣,兩局比分是23:21、21:9。

  韓悅在與法國選手於埃的女單較量中以20:22先失一局,隨后以21:8、21:7連扳兩局取勝。何冰嬌以22:20、21:17淘汰日本名將大堀彩晉級。

  中國隊四對女雙選手首輪均取勝晉級十六強。除了8日已經晉級的劉玄炫/夏玉婷外,9日比賽中,張殊賢/鄭雨以兩個21:16淘汰韓國組合白荷娜/李幽琳﹔杜玥/李汶妹用時32分鐘,以21:6、21:9輕取德國組合埃弗勒/赫特裡克。賽會1號種子、去年世錦賽冠軍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21:15、21:9淘汰英格蘭組合伯奇/皮尤。

  混雙比賽中,東京奧運會冠軍組合王懿律/黃東萍以21:14、21:18戰勝丹麥組合蒂裡/馬厄隆。東京奧運會銀牌得主黃雅瓊與新搭檔歐烜屹在落后一局的情況下,逆轉戰勝丹麥組合克裡斯蒂安森/博耶,三局比分為16:21、21:16和21:14。兩對中國組合將在下一輪相遇。

  此外,男雙組合何濟霆/周昊東以21:15、21:16戰勝法國組合德爾呂/維萊熱。

(責編:許文金、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