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網絡犯罪感到不安 日本逾5成民眾認為治安惡化

2022年03月14日13: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對網絡犯罪感到不安 日本逾5成民眾認為治安惡化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內閣府近日公布了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實施的“治安相關輿論調查”的結果,過半數受訪者認為“近10年來治安惡化”。

據報道,對於“對犯罪感到不安的地方”的問題,最多的回答是“網絡空間”。許多受訪者要求取締非法訪問和釣魚欺詐等網絡犯罪。

對於“日本是治安良好、能安全放心生活的國家嗎?”的問題,回答“是”的人佔24.5%,回答“算是吧”的人佔60.6%。此外,有10.1%的受訪者認為近10年來的治安“惡化”,“算是惡化”為44.5%。

在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和數字化推進過程中,“感到不安的犯罪(多選)”最多的是“特殊欺詐和惡意商業行為等”,為52.6%。其次是“非法訪問和釣魚欺詐等網絡犯罪”,為52.3%。

該調查以18歲以上、擁有日本國籍的全國3000人為對象,共1790人參與了回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