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生1月下旬入境

2022年01月18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基于部分留学生需要面对面授课、毕业或结业的期限临近等原因,日前特批87名国费外国人留学生可从1月下旬开始入境日本。

据报道,日本政府并未公布获批入境的87名国费外国人留学生的国籍和学校专业等具体信息。

日本政府批准87名国费外国人留学生可于1月底入境日本。(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于2021年11月29日宣布,自11月30日零时起原则上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政府表示,出于人道主义等方面的考量,将特批部分留学生在做好必要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入境。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本次特例并不代表会调整日本的入境政策,仅是“从公益性和紧急性角度出发,考虑到个别情况后的决定。这批留学生如无法入境,毕业可能会受到影响。”今后是否还有其他特例,将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国费外国人留学生制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而创立的一项制度。国费留学生在日本的学费、生活费、赴日旅费、回国旅费都以奖学金的形式由日本文部科学省支付。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