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提醒在日同胞高度警惕余震

2022年03月17日09:21  來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
 
原標題:駐日本使館提醒在日同胞高度警惕余震

  當地時間2022年3月16日23時36分,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裡氏7.4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57公裡。日本東北地區、關東地區震感強烈。地震迄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福島縣、宮城縣一度發出海嘯警報,日本東北和關東部分地區短時停電,新干線及軌道交通運行受到影響。

  地震發生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楊宇代辦指示迅速了解在日僑胞受災情況,盡全力保護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經昨夜至今晨多方面了解,截至17日早9時,暫未收到我在日僑胞在地震中出現傷亡情況報告。目前,駐日使館館舍人員安全,各部門正密切關注地震影響及我同胞受災情況,全力做好地震相關應對工作。

  本次地震強烈,影響范圍較大。據日本氣象廳預報,今后一周之內仍有可能發生較強余震。為確保萬無一失,提醒廣大在日僑胞特別是居住在震源地附近同胞高度警惕余震發生並防范滑坡等次生災害。及時通過使領館網站、微信公眾號及日本媒體等渠道密切關注地震有關信息。

  如遇突發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系我駐日使領館: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協助熱線+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3-6450-2195

  駐札幌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11-511-5335

  駐新潟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25-228-8899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