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響  豐田汽車延長日本國內6座工廠的停產計劃

2022年03月23日14: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豐田位於福岡縣的宮田工廠生產線正在組裝雷克薩斯汽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豐田汽車22日宣布,受3月16日晚發生於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的裡氏7.4級地震影響,不得不臨時停工的日本國內11座工廠18條生產線之中,有6座工廠8條生產線的停工計劃將一直延長至25日。由於零部件生產企業也受到地震影響,導致豐田對汽車零部件的調配仍然難以為繼。

據悉,受這次地震影響,豐田汽車的減產數量將會再增加1萬輛左右,今年共計減產大約3萬輛。而另外的5座工廠的10條生產線則會從24日起恢復運轉。

據介紹,被延長停工計劃的汽車涉及高岡工廠的多功能越野車RAV4、宮田工廠的雷克薩斯等。不過,26日之后生產線能否恢復運轉還未確定。

這次地震發生后,豐田汽車曾宣布,3月21日至23日期間,日本國內14座整車工廠的28條生產線之中,有11座工廠的18條生產線將停工。(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