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誤食磁力球后果很嚴重 日本消費者廳呼制定法律進行限制

2022年03月25日15: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負責調查安全事故原因的日本消費者廳消費者安全調查委員會24日建議,在玩具“磁力球”的銷售方法等方面有必要從法律上對其進行限制,防止幼童誤食此類玩具的事故再次發生。

據悉,在日本,玩具磁力球作為“智育玩具”,主要通過網購方式銷售。磁力球是一種直徑為3至5毫米左右且有磁性的鋼珠,互相粘在一起可以制作喜歡的形狀。

日本消費者安全調查委員會的調查顯示,2017至2021年期間,日本國內幼童誤食導致臟器受損等安全事故至少發生了10起。在類似事故中,很多是父母為年長的哥哥或姐姐購買,在父母沒注意到的時候,被1至7歲的弟弟或妹妹誤食。

被幼童誤食后,磁力球會停留在胃和小腸等不同的地方,或隔著腸管粘在一起,已經發生多起導致胃、小腸、十二指腸等內臟器官穿孔的事故,有時為了拿出磁力球還需要做開腹手術。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