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與埼玉工業大學等共同開展水陸兩用船的無人駕駛試驗

2022年03月30日14: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0日電 據埼玉電視台報道,致力於推動大海與河川的環境保護項目“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日本財團,此前與位於日本深谷市的埼玉工業大學等合作,成功完成了全球首次水陸兩用船的無人駕駛實証試驗。

這次實証試驗是日本財團為解決因人口減少而造成的人手不足問題、並作為無人駕駛船舶項目“MEGURI2040”來實施的。

實証試驗在群馬縣八場水庫進行。水陸兩用船全長12米,重約11噸。全程用時大約30分鐘,共航行了約兩公裡,最終安全抵達目的地。

這次實証試驗除了有多家民營企業參與,深谷市的埼玉工業大學也給予大力支持,共同研發出用於精確指引航路的傳感器、探知障礙物並進行躲避的控制系統。

今后,日本財團將通過分析試驗結果,不斷推動技術開發進程,力爭在2025年實現無人駕駛船舶的實用化。(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