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制成可食用培養肉 稱將成吃肉新選擇

2022年04月02日16:0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首次制成可食用培養肉 稱將成吃肉新選擇

海外網4月2日電 據日本數據分析媒體“BCN”2日消息,日清食品公司和東京大學教授竹內昌治領導的研究小組宣布,日本首次成功制成可食用培養肉。該研究項目在2017年啟動,目標是將“培養牛排肉”投入社會生活,這種培養肉可讓人感受肉類本身的滋味和食感。

日媒稱,培養肉是指將動物細胞拿到動物體外進行組織培養而得到的肉類,比起飼養家畜,對地球環境更友好,不用畜牧業所需的廣闊土地,且能進行更嚴格的衛生管理。正因為有諸多優點,培養肉或成為人類吃肉的一種新選擇。

竹內的研究小組曾於2019年用牛肉的筋細胞成功制作了顆粒牛排狀的大型立體筋組織,為全球首創。如今該研究小組為研制更加還原肉類本來滋味的培養牛排肉,正加緊推進研究工作,以更低廉的成本完成大量生產目標。相關研究成果已於3月17日在第21屆日本再生醫療學會總會發表。(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