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的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大幅下降 BA.2感染者大增

2022年04月22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4月21日,日本東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713例,與上周四相比減少了1827例,連續十天呈下降趨勢。

從東京都政府21日召開的新冠疫情監測會議得知,近期東京都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基本維持在6000例左右,自3月21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以來已經降至最低點。目前,東京都內的新冠住院患者約有1700人,是一個月前的四分之三。

會議指出,東京都內的新冠患者所感染的病毒種類已經逐漸轉變為傳染性更強的奧密克戎BA.2型,根據東京都政府自己開展的檢測得知,在截止至4月11日的一周中,疑似感染了奧密克戎BA.2型病毒的新冠患者比例達到85.1%。

另一方面,截至4月20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住院患者也從前一周的1975人降至1772人,而重症患者則從前一周的23人降至15人,兩方面都在這一個月中降至最低點。(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