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半年經常項目順差大幅下跌

2022年08月09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上半年經常項目順差大幅下跌

  新華社東京8月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國際收支初步統計報告顯示,由於原油等進口商品價格上漲疊加日元大幅貶值令日本貿易收支惡化,上半年日本經常項目順差大幅下跌,為2014年以來同期最低水平。

  數據顯示,上半年日本經常項目順差額為3.5057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35日元),同比減少6.0021萬億日元。

  其中,貨物貿易方面,貿易收支由去年同期的順差轉為逆差,逆差額5.6688萬億日元﹔服務貿易方面,貿易逆差繼續擴大,達到2.4947萬億日元。這使整體貿易收支由去年同期的順差轉為逆差,逆差額8.1634萬億日元。

  上半年,受益於日元貶值等影響,日本海外投資收益同比增加2.3563萬億日元至12.8728萬億日元。

  報告顯示,在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雙雙呈現逆差情況下,海外投資收益保持增長是日本能夠維持經常項目順差的主要原因。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