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漢方藥企業首次直接採購寧夏中藥材

艾福梅

2022年09月27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知名漢方藥企業首次直接採購寧夏中藥材

  新華網銀川9月26日電(記者艾福梅)日本星火產業株式會社近日公布寧夏固原市彭陽縣板藍根質量檢驗合格報告,標志著該企業首次採購彭陽板藍根將進入結算階段。這是日本知名漢方藥企業首次直接採購彭陽板藍根。

  據了解,早在2009年,自治區黨委外事辦就在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指導下,為彭陽縣和日本星火產業株式會社牽線搭橋,爭取日方企業提供資金支持彭陽縣脫貧攻堅工程。此次雙方瞄准產業長久發展,積極推動直接採購,變“輸血”為“造血”,變“扶持”為“合作”,提升了社會和經濟效益。

  目前,此次採購的1.2噸板藍根已運抵日本星火產業株式會社成都工廠,雙方正對接付款結算事宜。

  此次採購是彭陽縣中藥材產業直接對接終端國外市場的重要突破,既體現了彭陽中藥材的道地品質,也提升了市場影響力。自治區外事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他們將繼續推動日本星火產業株式會社擴大在寧夏的中藥材採購種類和規模,讓寧夏的道地藥材更加“洋氣”。(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