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六成產品漲價

2022年09月27日08:4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麥當勞六成產品漲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新加坡亞洲新聞電視台26日報道,日本麥當勞控股公司當天表示,由於成本上升和匯率波動,日本麥當勞快餐店將上調約60%產品的價格。9月30日起,招牌巨無霸漢堡的價格將從390日元上漲至410日元(100日元約合4.97元人民幣),其他商品價格上漲10 至30日元不等。

這是今年以來日本麥當勞第二次漲價,主要原因是日元的突然貶值,以及原材料價格、人工和物流成本的大幅飆升。英國《經濟學人》的全球價格指數顯示,一個巨無霸漢堡在美國的價格為5.15美元(約合741日元),其中的差價意味著日元被低估了45%。東京商工研究公司本月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生產成本上升和日元跌至24年來最低點,導致日本大多數餐廳的定價上漲,有的漲幅達60%。(嚴格)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