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9月的企業破產數達到3141家 7成因為銷售業績不佳

2022年10月12日17: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東京商工調查(Tokyo Shoko Research)公司11日發布消息稱,2022年4~9月日本全國的破產企業(負債額超過1千萬日元)數量為3141家,時隔2年再次超過去年同期。據分析,燃油價格的大幅上漲等因素加重了企業負擔,最終導致破產企業大幅增加。

從日本各行業情況來看,運輸企業的破產數量增加了162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2.1%﹔建筑企業的破產數量增加了604家,同比增長14.6%。

據報道,破產企業的負債總額達到1萬7420億日元,其中大型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馬瑞利控股公司(負債1萬1330億日元)就佔據了一大半。

據悉,關於破產的原因,約有70%的企業表示是由於“銷售業績不佳”,因為運轉資金不足而破產的情況也有所增加。東京商工調查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難以將原材料進貨價格的上漲部分自我消化,導致很多企業不能繼續經營而破產的情況也越來越多。”(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