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縣舉行第十九屆國際打水漂大賽 中國留學生獲亞軍

2022年10月11日17: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第19屆仁澱川國際打水漂大賽”於10月9日在日本高知縣伊野町舉行,各路選手齊聚當地大展身手爭奪“世界第一”。這次比賽有接近150名縣內外選手參加,雖然當天的風速、水流等條件不佳,但仍有選手打出的水漂超過20個彈跳,展現出高超的競技水平。

該比賽有四個組別,除了十歲以下組、男子組、女子組,對自己水平有信心的選手還可以報名參加奪冠組。參賽選手的得分從投擲姿態、彈跳次數、水紋觀賞度以及落點距離幾個角度綜合進行評判。

據報道,奪冠組的決賽發生在26歲的中國留學生侯寧和來自大阪的35歲公司職員小阪洋平之間。經過加時賽,最終小阪洋平獲得“世界第一”。奪冠的小阪洋平笑著說:“為了今天我練習了一整年。能夠獲勝真是太棒了。”

大賽主辦方NPO法人“仁澱川寶藏偵探團”理事長生野宜宏表示:“選手的水平每年都在提高,比賽也愈發精彩了。”(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