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邱建良的日本悍將即將迎來“播求弟子”的考驗!

2022年10月12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擊敗邱建良的日本悍將即將迎來“播求弟子”的考驗!

   去年12月的“ONE:冬日戰神”大型格斗賽事中,中國踢拳領軍人物邱建良進行了自己的ONE冠軍賽首秀,但經過三回合的血戰,遺憾負於日本選手秋元皓貴。在此之前,秋元皓貴已經兩次戰勝另一位中國名將張成龍,此戰之后更是讓這位日本斗士獲得了世界踢拳界極大的矚目。

   正是憑借擊敗邱建良的戰績,秋元皓貴獲得了世界冠軍挑戰權。在那場世界戰中,秋元皓貴迸發出的旺盛斗志完勝前冠軍卡皮坦成為雛量級踢拳新王。如今秋元皓貴也即將迎來自己的首場世界冠軍衛冕戰,他能否建立統治開創屬於自己的時代,這一戰正是第一道檢驗。

   在即將於11月19日舉辦的ONE 163大型格斗賽事中,秋元皓貴將迎來帕奇特儂的挑戰。目前帕奇特儂在ONE冠軍賽戰績隻有1勝1負,而且那一場敗績是在ONE冠軍賽首秀中開局就被卡皮坦KO。

   但所有踢拳粉絲都不會因此輕視帕奇特儂的強悍實力,他此前與蘇波邦一起長時間在播求拳館與泰拳天王播求一同訓練,因此他們兩人也曾被中國拳迷稱為“播求兩大弟子”。帕奇特儂早在2012年就曾獲得過WMC的世界泰拳冠軍,隨后征戰中國賽場的他擊敗過謝雷、楊茁、劉亞寧等多位中國名將,並戰勝過江通猜、大和侑也等國際選手,在武林風搏擊世界杯比賽中獲得一次冠軍,一次亞軍的成績。

   在ONE冠軍賽首秀失利后,帕奇特儂遭遇了中國名將張成龍並取得勝利,目前位列雛量級第四位。本次獲得世界冠軍挑戰權對帕奇特儂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能夠擊敗張成龍、邱建良、卡皮坦等名將,秋元皓貴確實實力不俗,但他在競爭激烈的踢拳雛量級是否具備真正的統治力還需要進一步的檢驗。本場比賽對於秋元皓貴與帕奇特儂來說都是難得的檢驗自己水平的機會。除此之外,在本次比賽之前10月21日的ONE 162賽事中,有著“中國搏擊天才”之稱的張沛勉將向世界冠軍頭銜發起沖擊,雖然ONE冠軍賽簽約了大量的中國頂級站立格斗選手,但目前還沒有人能夠拿到冠軍頭銜,張沛勉能否成為首位ONE冠軍賽踢拳世界冠軍,也更加值得期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