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運有力保障上海進博會日本展品物流運輸

2022年10月13日13: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中遠海運有力保障上海進博會日本展品物流運輸

10月11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一行赴神奈川縣橫濱港本牧碼頭實地走訪中遠海運日本公司。人民網吳穎 攝

10月11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一行赴神奈川縣橫濱港本牧碼頭實地走訪中遠海運日本公司。人民網吳穎 攝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 (吳穎)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唯一推薦的國際段運輸服務商,中遠海運集團連續五年為進博會參展展品提供運輸服務。10月11日,由中遠海運承運的第五屆進博會日本地區展品,在日本橫濱港順利裝上“飛雲河”輪,預計於10月14日抵達上海。

10月11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赴神奈川縣橫濱港本牧碼頭實地走訪,聽取了中遠海運日本公司董事長譚兵關於該企業在日業務、安全生產等方面的介紹,現場考察了“飛雲河”號集裝箱班輪裝載進博會日本展品的操作流程。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詹孔朝、經濟商務處參贊景春海陪同參加。

楊宇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以中遠海運公司為代表的在日中資企業堅守海外一線,為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促進中日經貿合作,推動兩國關系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當前,日本及全球疫情形勢仍起伏反復,在日中資機構和人員要繼續繃緊防疫安全這根弦,不麻痺、不懈怠、不鬆勁做好疫情防控。要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將安全貫穿到各項工作的全過程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遠海運日本公司為進博會提供的優質專業化服務得到了日本客戶的認可和信賴,北海道大地株式會社今年再次將展品交由中遠海運運輸。這家企業主要從事北海道地區農產品、食品、各種酒類、特產、工藝品的出口貿易,中國是其最為重要的出口市場之一。

在北海道大地株式會社的展品中,北海道十勝牧場生產的冰激凌屬於日本限季、限量銷售的高端食品。為保障展品的品質、保持冰淇淋的口感,中遠海運日本公司制訂了完備的運輸方案,由日本國內空運到橫濱指定倉庫,再由低溫車運送至裝箱倉庫,裝入中遠海運集運的智能冷箱,最后裝船海運至上海。全程實現了運輸無縫銜接,滿足了冷凍貨物嚴格的運輸要求。

中遠海運日本公司高度重視進博會的展品物流運輸服務,每年成立由各相關業務板塊和部門組成的進博會專項工作服務小組,在訂艙、陸運、報關、裝箱等各環節,為參展進博會的展品運輸提供全方位服務。

據悉,中遠海運集團作為全球最大的航運企業,集裝箱航線網絡遍布全球,目前擁有508艘集裝箱船舶,在全球構建了由407條航線組成的運輸網絡,覆蓋了142個國家和地區的573個港口。該集團一直致力於打造“客戶至上、價值領先、世界一流” 的全球綜合物流供應鏈服務生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