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日本賽區中國選手斬獲2金1銀 法國賽區開賽

2022年10月20日08: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綜合消息: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日本賽區中國選手斬獲2金1銀 法國賽區開賽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各賽區比賽繼續進行。日本賽區的比賽19日在日本京都閉幕,3名中國選手斬獲2金1銀。法國賽區的比賽19日在法國波爾多開賽。

  10月19日,在日本京都,陳智勇、張洪豪和李小鬆(左至右)在閉幕式上手持國旗和獎牌合影。新華社發

  截至目前,中國代表團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已完賽的17個項目上獲得10枚金牌、2枚銀牌、1枚銅牌和4個優勝獎,暫列金牌榜第一。

  在日本賽區的3個項目中,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學生李小鬆獲得光電技術項目金牌,廣東省技師學院學生陳智勇獲得可再生能源項目金牌,天津市電子信息技師學院教師張洪豪獲得信息網絡布線項目銀牌。

  李小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光電技術項目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十分廣泛,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青年投身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道路,讓“中國制造”成為世界的驕傲。

  10月18日,在日本京都,中國選手李小鬆(中)參加比賽。來自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的學生李小鬆獲得光電技術項目金牌。新華社記者 華義 攝

  日本賽區中國代表團團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征宇說,中國技能人才是中國產業工人的優秀代表,背后是“中國制造”實力的支撐。

  法國賽區比賽19日至22日在波爾多舉行,該賽區共設移動機器人(雙人)、CAD機械設計、數字建造、健康和社會照護、抹灰與隔牆系統5個項目,均具有一定的觀賞性和較高的技術含量。

  有6名中國選手參加法國賽區5個項目的比拼。法國賽區中國代表團工作人員說,參加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有助於促進並帶動中國技能勞動者學習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

  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世界技能奧林匹克”,其競技水平代表當今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於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多個國家分散舉辦,比賽項目共62個。(參與記者:華義、李光正、徐永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