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50比1

2022年10月21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50比1

  新華社東京10月20日電(記者劉春燕)東京外匯市場日元20日走軟,當天下午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打破150日元兌換1美元水平線,刷新1990年8月以來最低點。

  針對日元近期急速走軟,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當天表示,急速單向的日元貶值是不可取的,不能容忍日元匯率過度波動,對此政府今后還會採取適當措施予以應對。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上月21日決定繼續激進加息75個基點,推動美元對其他貨幣匯率持續走高。日元對美元匯率上月22日盤中一度逼近146比1關口,創24年來新低,促使日本財務省對匯市進行干預。這也是日本政府24年來首次進行賣出美元、買進日元的匯率干預。

  這是10月20日在日本東京拍攝的日元對美元匯率信息顯示屏。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近日,市場對日本財務省會否再次出手干預匯率高度關注。財務省日前表示,已提高對市場動向的關注,同時也會根據情況採取行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