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世界杯球員名單公布 20人效力歐洲俱樂部

2022年11月02日14: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隊世界杯球員名單公布 20人效力歐洲俱樂部

  新華社東京11月1日電(記者王子江 楊汀)日本男足主教練森保一1日公布參加卡塔爾世界杯的球員名單,在26名入選球員中,有20人在歐洲俱樂部效力。

  森保一當天在日本足協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宣讀了大名單,入選的球員中,效力於德甲的球員有七人,其中包括因傷錯過9月底兩場國家隊熱身賽的門興格拉德巴赫隊后衛板倉滉和波鴻隊前鋒淺野拓磨。在法甲踢球的球員有三人,英超兩人,西甲一人,葡超一人,蘇超一人,比利時甲級聯賽兩人。來自日本國內聯賽的球員有六人,其他三名球員分別來自西乙、英冠和德乙聯賽。

  “每個位置上都有很多優秀的球員可以選擇,因此選出這份名單極其困難。”森保一在發布會上說,“我們在世界杯上的目標是至少闖入四分之一決賽。當然,達到這個目標並不容易。”

  日本隊在世界杯與德國隊、西班牙隊和哥斯達黎加隊同處E組。德國隊和西班牙隊都曾贏得世界杯冠軍,哥斯達黎加隊曾在2014年世界杯上闖入八強。

  據悉,日本隊將在11月9日前往多哈,17日在迪拜與加拿大隊進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場熱身賽,然后在23日迎戰世界杯上的首個對手德國隊。

  日本隊世界杯球員名單:

  門將:川島永嗣(斯特拉斯堡隊/法甲)、權田修一(清水心跳/日甲)、丹尼爾·施密特(聖圖爾登/比甲)

  后衛:長友佑都(東京隊/日甲)、吉田麻也(沙爾克04/德甲)、酒井宏樹(浦和紅鑽/日甲)、谷口彰悟(川崎前鋒/日甲)、山根視來(川崎前鋒/日甲)、中山雄太(哈德斯菲爾德/英冠)、富安健洋(阿森納/英超)、伊藤洋輝(斯特加特/德甲)、板倉滉(門興格拉德巴赫/德甲)

  中場:柴崎岳(萊加內斯/西乙)、遠藤航(斯圖加特/德甲)、伊東純也(蘭斯/法甲)、南野拓實(摩納哥/法甲)、守田英正(葡萄牙體育隊/葡超)、鐮田大地(法蘭克福/德甲)、相馬勇紀(名古屋鯨魚/日甲)、三笘薰(布萊頓/英超)、堂安律(弗賴堡/德甲)、田中碧(杜塞爾多夫/德乙)、久保建英(皇家社會/西甲)

  前鋒:前田大然(凱爾特人/蘇超)、上田綺世(布魯日/比甲)、淺野拓磨(波鴻/德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