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一農場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22年11月02日08: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又一農場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新華社東京11月1日電(記者錢錚)日本農林水產省11月1日通報,位於日本南部香川縣觀音寺市的一家農場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這是本禽流感流行季(通常為當年秋冬至次年春)日本報告的第三起疫情。

  通報顯示,香川縣政府10月31日接到該農場有雞死亡的報告。縣有關部門對死雞進行了禽流感簡易檢測,多數檢測結果為陽性。11月1日出來的基因檢測結果顯示,這些雞感染了H5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通報說,按照有關防疫規定,已對該農場採取必要措施,包括扑殺並焚燒填埋農場飼養的共計約4萬隻雞﹔設定該農場周圍半徑3公裡范圍內為限制移動區域,禁止移動在此區域內的家禽和禽蛋產品﹔迅速排查區域內其他農場等。

  農林水產省10月28日已通報岡山縣和北海道各一家農場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將扑殺兩家農場飼養的總計約34萬隻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