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以德制德”,終修正果

2022年11月24日08: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以德制德”,終修正果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記者楊汀、劉旸)日本隊23日在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中2:1逆轉戰勝德國隊。日本隊主帥森保一說,日本從德國足球學到很多東西,對德國足球充滿尊敬和感謝。

當森保一賽后步入新聞發布會場時,場內響起一片掌聲。“這是一場歷史性的勝利。德國可以說是日本足球之父,包括幫助日本隊在墨西哥奧運會上獲得銅牌的克拉默等德國教練在內,為日本足球發展作出了很大貢獻。不過,我們想贏這一點沒有改變。”森保一說。

日本隊中有7人效力於德甲,1人效力於德乙,被球迷戲稱為“半支德國隊”。斯圖加特的遠藤航和法蘭克福的鐮田大地在德國是知名度很高的球員。遠藤航更是被德國隊主帥弗利克盛贊為德甲近幾年最好的中場球員之一。森保一在下半時將效力於弗賴堡的堂安律和波鴻的淺野拓磨換上場,正是這兩人的進球幫助球隊逆轉。

“我們相信德國聯賽對日本足球發展作出的貢獻,幫助我們進步,對此我們充滿尊敬和感激。但不管對手是誰,我們要的是勝利。日本會繼續向德國學習,向世界上所有優秀的球隊學習。”森保一說。

對於下半時的變陣,森保一說:“我的想法是要靠全隊的綜合實力,拼綜合實力。替補球員敲定比賽,是球隊隨著賽況不斷調整,與球員發揮自身優勢相結合的結果。”

日本隊下一個對手是哥斯達黎加隊,森保一說:“這(逆轉獲勝)只是第一場,不應喜出望外,我們要瞄准下一次勝利。”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