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在八年后讓汽車行業所用電力的六成來自非化石燃料

2022年11月22日16: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在近期召開的專家會議上表示,擬讓汽車制造業所用電力之中,太陽能發電等可再生能源以及核能的所佔比例到2030年時達到6成左右。為了以即將於明年4月開始施行的修訂后的節能法為基礎做出有效應對,因此將加快推動企業的脫碳化步伐。

據悉,汽車企業在加工作業和組裝整車等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電力,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還是依靠煤炭、天然氣等化石燃料來發電。為優化用電結構,日本經濟產業省提出到2030年時將“非化石電力”的年度使用比例提高到59%。

日本修訂后的節能法要求,大約1萬2千家大量使用電能的企業需要制定到2030年時的“非化石電力”使用比例目標。日本經濟產業省希望通過給產業界設定一個目標,來推動各企業按照這個目標作出應對。

除了汽車業,日本經濟產業省還將為水泥、鋼鐵、化學、造紙四個行業設定新的用電結構調整目標。(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