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來海南首個出國招商團組將赴日本進行招商推介

2022年11月25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以來海南首個出國招商團組將赴日本進行招商推介

中新網海口11月24日電 (記者 王子謙)記者24日從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獲悉,為加快“走出去”招商,由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牽頭,會同海口市和三亞市組成疫情以來海南首個出國招商團組,計劃於11月27日至12月11日赴日本開展深度招商推介活動。

本次赴日招商,計劃通過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日中經濟協會、日本商工會議所等機構合作,在東京、大阪和福岡分別舉辦三場百人規模的海南自貿港招商推介會,向日本各界廣泛宣傳海南自貿港政策和四大主導產業投資新機遇。

本次招商圍繞海南自貿港四大主導產業,選擇了十余家日本知名企業進行拜訪和交流,主要包括七大類:一是綜合商社,重點探討參與海南環島旅游公路驛站項目、開展大宗貿易和加工增值等合作﹔二是腕表企業,重點探討在海南建設旅游零售總部、供應鏈中心和保稅轉免稅加工等業務﹔三是咖啡貿易企業,重點探討建設咖啡大宗貿易平台、參與海南打造咖啡國際專業市場等事宜﹔四是香化企業,重點探討設立旅游零售總部、發展香化產品加工增值業務﹔五是食品企業,重點探討在海南開展高端食品保健品加工增值項目﹔六是特種車企業,利用海南本地特種車加工制造企業海南平野發展代工業務,做大海南新能源特種車產業﹔七是金融機構,與日本金融企業建立渠道,利用海南金融領域開放政策優勢,引進更多日本金融機構來海南發展。

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表示,其正在聯合海口市在美蘭區打造日本企業集聚示范園,目前已有日本通運、近鐵百貨等8家企業明確入駐意向,計劃在12月2日海南自貿港產業園區投資合作大會上簽約,力爭形成示范效應。本次赴日招商還將同日本頭部企業座談,探討發揮其日企資源優勢,共同打造日企集聚辦公樓宇、日企集聚產業園等合作事宜。

此外,招商活動還將通過在日本舉辦推介會和現有商協會等渠道,與日本各縣市政府建立聯系,推動更多日本新品和精品通過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等平台進入中國,利用海南自貿港和RCEP疊加政策優勢,把海南打造成日本企業拓展中國市場的第一站。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