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全天綜合:日本逆轉德國 西班牙7球狂勝

2022年11月24日08: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全天綜合:日本逆轉德國 西班牙7球狂勝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記者王子江 張澤偉 韋驊)日本隊23日在一球落后的情況下逆轉德國隊,在“死亡之組”搶得先機﹔同在E組的西班牙隊以7:0大勝哥斯達黎加隊,顯示出奪冠熱門的真容。

  11月23日,日本隊球員淺野拓磨(左)進球后慶祝。當日,在卡塔爾多哈哈裡發國際體育場進行的2022卡塔爾世界杯足球賽E組比賽中,日本隊以2比1戰勝德國隊。新華社記者 陳誠 攝

  日本隊的勝利幾乎是前一天沙特隊擊敗阿根廷隊的翻版。德國隊上半時佔據優勢,第31分鐘,勞姆禁區內得球被日本隊守門員權田修一放倒,京多安主罰點球一蹴而就。

  下半時開始德國隊仍然佔優,德國隊的連續進攻迫使權田修一做出精彩四連扑。此后,日本隊主帥森保一派上在德甲效力的堂安律和淺野拓磨,前者在第75分鐘補射入網,后者在第83分鐘接后場長傳突入禁區小角度射門得手。

  森保一賽后稱贊這是一場“歷史性的勝利”,德國隊主教練弗利克表示遭受了一場“令人失望、痛苦的”失利。

  11月23日,西班牙隊球員阿森西奧(左)在比賽中進球后慶祝。當日,在卡塔爾多哈阿圖瑪瑪球場進行的2022卡塔爾世界杯足球賽E組比賽中,西班牙隊對陣哥斯達黎加隊。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西班牙隊的7球大勝創下了球隊在世界杯歷史上的單場進球紀錄,這也是開賽以來的最大分差。“斗牛士軍團”徹底壓制對手,他們完成了超過1000次傳球,哥斯達黎加隊則尷尬地未完成一腳射門。18歲的西班牙小將加維閃耀全場,他不僅打進一球,成為西班牙隊最年輕的世界杯進球者,也成為本場最佳球員。

  第11分鐘,奧爾莫率先破門,攻入西班牙隊在世界杯上的第100粒進球。10分鐘后,阿森西奧抽射破網。不久后,費蘭·托雷斯利用點球再下一城。下半場,托雷斯攻入個人第二粒進球。加維和替補登場的索萊爾、莫拉塔先后建功,將比分定格在7:0。

  當天還進行了F組的兩場比賽,莫德裡奇領銜的上屆世界杯亞軍克羅地亞隊與摩洛哥隊0:0握手言和,這也是本屆世界杯第三場沒有進球的比賽﹔比利時隊對陣36年來首次參加世界杯的加拿大隊,未能展示出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隊應有的實力。加拿大隊第8分鐘獲得一個點球機會,但戴維斯主罰的點球被門將庫爾圖瓦扑住。比利時隊前鋒巴舒亞伊上半場結束前打入了全場唯一進球。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