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代表中國參展日本“城郭博覽會2022”

2022年12月20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代表中國參展日本“城郭博覽會2022”

圖為日本“城郭博覽會2022”現場。(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代表供圖)

新華網東京12月19日電(記者 郭丹)12月17日至18日,日本“城郭博覽會2022”在橫濱舉行,近2萬名觀眾前往參觀交流。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代表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首次參加了該展會。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中國的城郭文化及其獨特魅力,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以《世界遺產名錄》中的“長城與故宮”為主題,向日本 “城迷”們講述了中國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以及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

展覽會上,中方特意設計了長城和故宮的特色印章,讓日本“城迷”們在充分了解我國最具代表性的城郭文化與歷史的同時,滿足其打卡並獲得收集世界城郭印章的樂趣。此外,大熊貓人偶的熱情召喚及令人興奮的抽獎環節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交流。

讓人一見難忘的風光大片,專業且細致的文化建筑視頻,以及生動流暢的現場解說,讓日本“城迷”們不僅了解了長城和故宮的“前世”與“今生”,也對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有了更生動、更深入的了解。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表示,希望能通過展覽推進后疫情時代的中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事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