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大阪總領館提醒:切勿違法攜帶畜牧產品入境日本

2023年01月30日16:30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我領區發生中國公民通過國際郵件進口肉類制品涉嫌違反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被捕案例。在此,駐大阪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了解以下信息,避免涉嫌違法:

一、日本農林水產省動物檢疫所自2019年4月22日起,加強打擊從海外違法攜帶畜牧產品入境日本的行為。在入境乘客隨身行李中,如檢疫官發現有未申報的肉制品等畜牧產品,無論是否自願丟棄,攜帶人員均將成為處罰對象。2022年3月1日起,涉嫌以國際郵件非法進口肉類制品人員也被列為處罰對象。

二、無論是個人消費用品或土特產品,無論是經過真空包裝還是加熱處理,亦或是僅攜帶少量,任何未經許可違法攜帶肉類制品進入日本的行為,均將被判處300萬日元以下(法人團體的最高罰款金額為5000萬日元以下)罰款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有關法規詳情請查詢日本農林水產省動物檢疫網站https://www.maff.go.jp/aqs/languages/bring_meat_cn.html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