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79家企業在虛擬空間“元宇宙”中舉辦招聘會 規模空前

2023年01月28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學生在企業展位下載資料后,系統就會將學生的姓名和聯絡地址等信息發送給企業方。(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1月27日,日本國內的179家大型企業聯合在互聯網上的虛擬空間“元宇宙”中舉辦招聘說明會,規模之大至今罕見。當天,計劃於2024年春季畢業的日本各地的大學三年級學生等共計2000余人參加,分別利用各自的分身訪問企業展台,與企業的招聘負責人進行了交流。該招聘說明會將於1月28日結束。

據悉,由於學生們可以匿名參加,所以在現實世界中往往很難啟齒的一些問題也能輕鬆提及。而學生在下載企業資料后,系統就會將學生的姓名和聯絡地址等信息發送給企業方。

據報道,這次招聘說明會是由人力資源公司“NeoCareer”與開展“元宇宙”業務的日本“X”公司共同舉辦。在此之前,日本國內出現過在虛擬空間舉辦小規模招聘說明會的事例,但如此之大的規模尚屬首次。

該人力資源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元宇宙’中舉辦招聘說明會,不僅可以讓身在遠方的人參加,還可以讓雙方進行面對面交流,實現真正的溝通無障礙。也隻有在元宇宙中才能達到兩全其美。今后,企業進行面試或許也可以使用這一方式。”(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