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去年的新建公寓均價達到6288萬日元 連續兩年創新高

2023年01月28日16: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曾經被當做東京奧運會的奧運村使用的晴海大型公寓群。(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26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首都圈(東京都和神奈川、琦玉、千葉3縣)去年售出的新建公寓每套平均價格為628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28.5萬元),與前一年相比上漲0.4%。由於其均價連續四年上漲,已連續兩年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另外,去年東京都23區之外地區的新建公寓每套均價都超過了前一年,這也顯示出在低利率背景下民眾的購買欲望依然很強烈。

前年,日本首都圈的新建公寓均價(6260萬日元)超過了日本泡沫經濟時期的最高值,去年的均價比前年又上漲了28萬日元,再創新高。而每平方米的單價也比前年上漲1.6%,達到95.1萬日元,已連續十年上漲,並連續兩年刷新最高紀錄。

據悉,日本首都圈2022年的新建公寓售出套數為2萬9569套,其中東京都23區售出1萬797套,佔了整體的大約4成。其均價達到8236萬日元,大幅拉高了整體的價格水平。

從各地情況來看,神奈川縣的新建公寓均價為5411萬日元,埼玉縣為5267萬日元,東京都23區之外的地區為5233萬日元,千葉縣為4603萬日元。(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