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縣一景點水面因形成心形圖案大受歡迎 宛如“吉卜力的世界”

2023年01月31日16: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龜岩洞窟”的流水在春秋季節經陽光照射后呈現出心型的美景。(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3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千葉縣君津市有一處熱門旅游景點,名為“濃溝瀑布”。據說,該瀑布原本叫做“龜岩洞窟”,而真正的“濃溝瀑布”卻是在別的地方。7年前,有關該瀑布的照片因為出現在社交媒體上而引起轟動,突然間就變成游客爭相造訪的熱門景點。也正是因為社媒上的這條投稿搞錯了瀑布的名稱,導致該瀑布在名稱上出現混亂。之后,當地的人們隻好將兩個名稱並列使用。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地居民卻仍然希望將該瀑布的名稱“朔本正源”。

據悉,龜岩洞窟是江戶初期為了給水田引水灌溉而開鑿的,洞窟的直徑大約有10米高,清澈的溪水流淌而過,還有青苔和綠色交相輝映,這一美景被游客譽為“吉卜力的世界”。

2002年,當地居民依據洞窟裡的岩石形似烏龜,因此命名為“龜岩瀑布”,借此宣傳來吸引游客,效果卻並不明顯。

在2015年的秋天,有一名攝影師拍到了該洞窟在春秋季節經陽光照射后呈現出心型的美景,該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Instagram后成為熱門話題,於是到訪當地的游客開始增加。特別是在休息日,一天能有200台以上的觀光巴士。因為當時上傳照片時的標簽為“濃溝瀑布”,所以電視台的旅游節目和雜志也都據此介紹,最終導致以訛傳訛。

其實,真正的濃溝瀑布就在該洞窟的下游約110米處,曾經還有一個農業灌溉用的水車小屋。因為有用水車引水的水溝,所以這處瀑布開始被叫做“農溝瀑布”。不知何時,農字被加上了三點水,變成了“濃溝”。

后來,有人針對名稱的問題質疑稱,如果這個洞窟被稱為“濃溝瀑布”,那麼不遠處的瀑布應該怎麼稱呼呢?

於是有當地居民去市政府反映名稱的問題,但“濃溝瀑布”已成為熱門景點的名稱,市政府於是就在宣傳欄上將其用“濃溝瀑布﹒龜岩洞窟”進行並列標注,暫時解決了這個問題。(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