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家康后人繼任第19代家督 稱“鬆本潤飾演的家康充滿活力”

2023年01月31日16: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31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以日本江戶時代首任幕府將軍德川家康為始祖的德川宗家,於1月29日在東京都港區增上寺舉辦了家督(族長)交接的“繼宗之儀”。這是德川家時隔60年再次進行家督的交接。其實,從1月1日開始,57歲的德川紀念財團理事長德川家廣已經將家督事務從其父親、82歲的德川恆孝手中接了過來。

據悉,“繼宗之儀”不對外公開,有400多人參加,主要是德川家的親族、以及與德川家有淵源的地方政府官員、相關人士等。儀式除了誦經和關於家督交接的致辭之外,還有“獻香”等環節,共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

作為第19代家督的德川家廣在交接儀式之后舉行了記者發布會。在記者發布會上,他還談了自己對NHK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的觀感:“非常有趣,也很有娛樂性,完全不了解日本歷史的外國觀眾或許也會喜歡。”

他對飾演德川家康的演員鬆本潤也贊不絕口:“他將一個有人情味的青年時代的德川家康形象成功演繹出來。德川家康的一生跌宕起伏,充滿了喜怒哀樂,希望廣大觀眾可以通過屏幕感同身受。”

德川宗家在江戶時代一直世襲征夷大將軍,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在將“大政奉還”之后,德川家一分為三,其中“田安德川家”的德川家達繼承為第16代家督。之后又經歷第17代家督德川家正的時代,德川恆孝於1963年成為第18代家督。

因為德川家廣與妻子英美之間無子嗣,他當天表示:“關於繼承問題,今后將會慎重考慮”。(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