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世錦賽:街式半決賽日本選手包攬男、女頭名

2023年02月07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滑板世錦賽:街式半決賽日本選手包攬男、女頭名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王沁鷗、董意行)當地時間4日晚,2022滑板世錦賽街式項目在阿聯酋沙迦結束,男、女各八名決賽選手產生。日本選手在男、女半決賽中均拔得頭籌晉級。兩名12歲小將——澳大利亞“天才少女”克洛伊·科維爾和日本新星小野寺吟雲有望在決賽中攪局。

  率先進行的女子項目有六名日本選手和三名巴西選手參賽,最終排名也預示了決賽依舊將會是兩隊的“團戰”。日本滑手赤間凜音以頭名晉級,東京奧運會冠軍西矢花和季軍中山楓奈分列第三和第七。三名巴西選手全部晉級,其中包括東京奧運會亞軍、去年街式滑板聯賽(SLS)“超級王冠賽”總冠軍蕾薩·萊亞爾。她在大絕招環節做出的兩個杆上組合招,均拿到了85分以上的高分。

  而克洛伊·科維爾大概率會成為日本、巴西選手對決中的“變量”。她半決賽排名第四,最后三次大絕招嘗試在台子上做出高難度組合招,雖均告失敗,但依舊驚艷了現場觀眾。

  男子街式在本屆比賽伊始便冷門迭爆,東京奧運會冠軍、日本選手堀米雄斗,澳大利亞名將沙恩·奧尼爾先后出局。雖損失了頭號明星,但日本隊年僅12歲的小野寺吟雲卻勢頭強勁,超越一眾好手以半決賽第一晉級決賽。他大絕招的第一個招數就拿到了90分的高分,是全場僅有的三個上90分的招數之一。

  東京奧運會亞軍、巴西選手凱文·霍夫勒,以及季軍、美國選手賈格爾·伊頓均晉級決賽。

  沒有中國選手晉級該項目男、女半決賽。兩項決賽將於當地時間5日進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