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訪日外國人的入境人數將快速回升 日元貶值在背后助推

2023年02月06日16: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大型旅行社JTB公司日前就2023年的旅游動向發布預測報告稱,今年訪日外國人的入境人數預計將達到2110萬人,與去年相比或增長4.5倍。自從去年10月日本政府放寬了入境管控措施,外國人的入境人數快速回升,已經恢復到2019年的66%左右。

另一方面,日本民眾的國內游人數在2023年預計將達到2.66億人,與前一年相比增長8.6%,可恢復至2019年的9成以上。與此同時,前往海外旅游的日本人預計將達到840萬人,或比去年增長1.9倍。由於日本國內的物價高漲以及汽油等燃料費用的提高,人均旅游支出都將超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另據“三井住友CARD”和“日本總研”圍繞去年12月訪日外國人的信用卡消費動向開展的調查結果顯示,在日本政府放寬入境管控措施以及日元貶值的背景下,其消費金額與2019年12月相比有了大幅提高。

從各地區情況來看,訪日外國人在日本關東地區的信用卡消費金額增長103%,在中部地區增長128%,在東北地區增長172%,超過了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從各行業情況來看,訪日外國人在主題公園的信用卡消費金額增長161%,在購買挎包和錢包等小物件方面增長144%,在餐飲方面增長129%。不過,訪日外國人在百貨店和藥妝店的消費金額卻比新冠疫情爆發前有所下降。(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