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在京舉辦 何立峰出席主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年02月13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十六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在京舉辦 何立峰出席主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2月11日,第十六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在北京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主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何立峰指出,舉辦本屆論壇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岸田文雄首相曼谷會晤共識、加強中日綠色發展合作的重要舉措。中國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深入推進環境污染防治,全面加強資源節約,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推進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中國願同日方一道,繼續深化綠色低碳產業合作、技術合作、政策對話和人文交流,推動兩國綠色發展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出席主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論壇由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與日本經濟產業省、日中經濟協會共同舉辦,包括主論壇和能效提高、汽車電動化智能化、氫能、中日長期貿易4個分論壇。來自中日兩國政府、企業、機構的代表進行了交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