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辦摔跤比賽,一大學生奪冠獲“雷神”巧克力棒

2023年02月24日08:3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電車辦摔跤比賽,一大學生奪冠獲“雷神”巧克力棒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日本《朝日新聞》21日報道,來自愛知大學、慶應義塾大學、一橋大學和九州產業大學的學生參加了一場在電車上舉辦的摔跤比賽。比賽在一趟行駛中的有軌電車裡進行,全程4.8公裡,時長30分鐘。電車每停靠一站,就會有一名新的選手上車與上一站的勝者進行比賽,選手們可借助車廂內的把手來輔助攻擊,最后留下的選手即為獲勝者。最終,來自一橋大學的學生奪得了冠軍,獲得的獎品是100個愛知縣豐橋市的特產——“雷神”巧克力棒。

  據報道,策劃這場比賽的是愛知大學學生杉浦永卓,他也是該校職業摔跤俱樂部的負責人。杉浦永卓租下了一輛有軌電車,希望通過舉辦“日本首個有軌電車職業摔跤比賽”來紀念大學時代的結束,並推廣職業摔跤,他還囑托大學后輩將此活動延續下去。比賽當天,約30名觀眾購票觀戰,他們表示,在日常行駛的有軌電車內觀看摔跤比賽,“稀奇又有趣”。(李 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