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五菱新能源純電動物流車首批產品G050交付日本客戶

2023年03月01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柳州五菱新能源純電動物流車首批產品G050交付日本客戶

  中新社柳州2月28日電 (林馨 鄒束英)2月28日,廣西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五菱新能源)生產的新能源純電動物流車首批產品G050,交付日本ASF株式會社。

  2月28日,廣西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生產的新能源純電動物流車首批產品G050,交付日本ASF株式會社。圖為此次交付的新能源純電動物流車G050。 中新社記者 林馨 攝

  2022年1月,五菱新能源與日本ASF株式會社在《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工商領袖論壇上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借RCEP協定,攜手合作“搶灘”新能源汽車賽道。

  五菱新能源瞄准日本小微企業貨物短途運輸市場,根據日本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空間利用率高、擁有更多儲物空間的右舵車型G050。

  據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袁智軍介紹,該車滿足日本當地小微企業貨物短途運輸,城鎮、鄉村等末端物流配送等需求,匹配“最后一公裡”物流運輸等多用途場景。

  為順利推進合作,中日雙方企業開展當地道路測試,解決中日汽車法規識別、整車試驗碰撞等多項難題,探索未來日本市場拓展模式與新合作方式。

  日本ASF株式會社副董事長田村敦表示,看好五菱新能源豐富造車經驗與全供應鏈的制造優勢,合作挖掘微型新能源物流車在日本市場增長潛力。他希望借助RCEP“東風”,雙方互惠互利,將新能源汽車通過日本市場,開拓至東南亞市場。

  廣西是中國面向RCEP成員國開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廣西商務廳數據顯示,2022年1—11月,廣西與RCEP成員國進出口總額2819.2億元人民幣,吸引RCEP成員國實際投資額同比增長456.1%。(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