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心的櫻花盛開 小雨也難以阻擋人們賞櫻的腳步

2023年03月27日17: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很多游客在目黑川打著傘欣賞盛開的櫻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2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伴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日本東京都心的櫻花相繼盛開。在3月25日的周六,雖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各處的賞櫻名勝仍然人潮涌動。

在東京都著名的賞櫻名勝目黑川,就有很多游客冒雨前往觀賞沿岸的櫻花。來自千葉縣柏市、與朋友一起賞櫻的一名30多歲女性表示:“原本以為今天下著雨,人會少一些,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讓我吃了一驚。”當天,在當地還看到了很多外國游客的身影,並不時傳來“beautiful(真漂亮)”的感嘆聲。

今年,日本政府取消了對民眾出游賞櫻的限制,目黑川地區因此也恢復了夜間亮燈賞櫻的活動。因此,晚上也會吸引眾多賞櫻的游客。

大阪城公園內的賞櫻人潮。(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此外,早於往年開花的大阪城公園在這個周末也迎來賞櫻季,吸引了眾多游客。25日,很多人在櫻花樹下鋪上野餐墊,一邊悠閑地吃著東西一邊欣賞盛開的櫻花美景。(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