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條直飛日本貨運航線開通

2023年03月28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首條直飛日本貨運航線開通

  中新社石家庄3月27日電 (趙丹媚 王玉存)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27日開通石家庄至日本大阪國際貨運航線,這是河北目前開通的首條至日本的國際貨運航線。該航線貨物以電商快件類貨物為主,通過“9610”模式(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申報通關,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自貿區+空港+跨境電商”政策疊加優勢逐步彰顯。

  石家庄至大阪航線是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今年開通的第二條國際貨運航線。該航線由西北國際貨運航空執飛,機型為B757全貨機,每周執行3班。該航線運輸的貨物以“9610”模式報關離境,採用“清單核放、匯總申報”模式辦理通關手續,幫助企業進一步降低通關成本,提升了通關效率。

  石家庄至大阪國際貨運航線的打通,進一步提升了河北面向日韓等國家和地區的空中貨運集疏能力,助力“國貨出海”。

  下一步,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將以國際航空物流中心為定位,大力發展國際快件及跨境電商業務,聯通全球前20位貨運樞紐機場,聚焦東北亞、東南亞以及歐洲、北美洲,打造空中“絲綢之路”。(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