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個人編號卡申請率達到76% 基本實現全民普及

2023年04月07日16: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4日在日本內閣會議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日本總務大臣鬆本剛明表示,截至3月末,日本個人編號卡(My Number卡)申請數已達到9614萬張,佔總人口的76.3%。此前,日本政府宣稱,將在3月末基本實現全民普及個人編號卡。鬆本剛明對此表示:“可以認為,已經基本達到了全民普及的程度。”

據悉,個人編號卡從申請到實際交付,需要一至兩個月的時間。截至3月末,已交付數量約為8440萬張,佔總人口的67%。

日本的個人編號卡於2016年1月首次發放。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的公共管理數字化進程放緩,時任首相菅義偉於2020年9月提出了“基本實現全民普及”的目標。此后,伴隨著積分補貼政策的實施,再加上去年10月提出的到2024年秋季廢除現行健康保險証、將其與個人編號卡合二為一的政策,使得該卡的普及率迅速提升。

關於今后的課題,鬆本剛明表示:“最大的目標是首先在地方城市推動數字化轉型的進程。”(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