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多數民眾每天仍堅持佩戴口罩

2023年04月06日16: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此前曾宣布,自3月13日起,民眾在出行時可由自己決定是否佩戴口罩。在此之前,朝日新聞社於2月18日和19日開展的民意調查中得知,有49%的人表示會在今后減少佩戴口罩的次數,另有49%表示不會減少。

而朝日新聞社於3月18日和19日就口罩佩戴次數再次開展民意調查得知,有74%的受訪者表示“並沒有減少”, 23%的受訪者回答“減少了佩戴口罩的次數”。

回答“沒有減少”的受訪者給出的理由分別有“為了預防感染(50%)”、“因為患有花粉症(21%)”、“已經成為習慣(15%)”、“周圍的人都在佩戴(10%)”以及“可以遮擋臉部(3%)”。

據日本電視台報道,日本商工會議所此前針對日本國內的大約2000家中小企業開展調查得知,自從日本政府放寬佩戴口罩的規定以來,超過4成的企業仍要求員工在工作期間以及接待客戶時佩戴口罩。(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