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展映四部影片

2023年04月26日09: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6日電(許可)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於4月22日至4月29日期間在北京舉辦。“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作為其中一個重要單元同期舉行,並展映四部類型豐富、題材多樣的日本影片。

活動承辦方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表示,2023年是世界煥發生機的一年,也是中日電影界重新煥發活力的一年。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期待通過此次北京國際電影節“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延續中日友好的歷史,為中日電影交流的舞台添磚加瓦。

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展映作品《我和媽媽的最后一年》。(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供圖)

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展映作品《謊話連篇 浪花夢之陣》。(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供圖)

據主辦方介紹,參與展映的四部日本電影分別為由人氣影星菅田將暉、原田美枝子、長澤雅美主演,講述患有阿爾茲海默症的母親與兒子之間感人故事的《我和媽媽的最后一年》﹔由實力派演員中井貴一、佐佐木藏之介主演,講述奪寶故事的系列電影第三部《謊話連篇 浪花夢之陣》﹔國際首映,講述逃離時間循環的荒誕喜劇電影《MONDAYS/如果不讓上司注意到 這個時間循環就無法結束》以及由知名演員澤田研二主演,根據作家水上勉的料理隨筆改編的治愈系故事《吃土的十二個月》。

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展映作品《MONDAYS/如果不讓上司注意到 這個時間循環就無法結束》。(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供圖)

目前,這四部電影正在北京的部分影院上映,26日至29日期間將分別在萬達影城(CBD萬達廣場店)、北京地質禮堂、耀萊成龍影城(慈雲寺店)和中影國際影城(黨史館CINITY影院)等地進行展映。

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展映作品《吃土的十二個月》。(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供圖)

據悉,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其中的“2023北京·日本電影周”活動由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辦,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實行委員會、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電影學院承辦。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