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議韓議員登上爭議島嶼 韓國:無法接受

2023年05月04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抗議韓議員登上爭議島嶼 韓國:無法接受

中新網5月3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5月2日,一名韓國國會議員登上了日韓爭議島嶼(日稱“竹島”,韓稱“獨島”),日方因此向韓方表達強烈抗議。5月3日,韓國政府對日方的抗議表示“無法接受”。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田溶冀日前登上日韓爭議島嶼(日稱“竹島”,韓稱“獨島”),並於2日在社交網站上傳相關圖片。日本外務省和駐韓使館分別向韓國駐日使館和外交部就此提出抗議。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日本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也通過電話,向韓國駐日大使館公使提出抗議,稱韓方國會議員不顧日方的抗議和中止計劃的要求強行登上該島,日方“絕對不能接受”,“表示極為遺憾”,並要求韓方採取措施,杜絕類似事件。

5月3日,韓外交部一名官員就日本抗議韓議員登獨島一事表示,韓方對日方提出的不當主張表示“無法接受”。

值得注意的是,韓日此次島嶼風波又起之際,兩國剛剛釋放了首腦訪問的消息。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和日本外務省2日同步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從5月7日起對韓國進行為期兩天的工作訪問,並同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韓總統室表示,尹錫悅曾於3月訪日時邀請岸田文雄訪問首爾,以岸田文雄應邀訪韓為契機,重啟韓日領導人之間的“穿梭外交”。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